— 鹤姥爷从来不买茶叶 —

本丸与隔壁本丸 Day57

是我

久疏问候,还请原谅

虽然这段时间没有写故事,但是本丸还是天天回了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事情还得从上周说起。一进本丸,kara就把新的公文交到了我手里:“一期一振去奥州远征了暂时还不知道。另外刚刚五虎退来我这里找老虎,刚好撞上时之政府的人。”

     “小家伙们肯定已经在大广间等我了。”说完把公文收好,示意kara去忙他的事情。走了几步果不其然看见被派来侦查的药研,“出来吧。”我说到,“藤四郎们都在里面等着呢吧,有什么事先进去再说。”说完,药研从院内的小樱花树上一跃而下,快步走到我面前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关于博多的事情吧,正好这次的大阪城清扫我也想听听你们的想法。”将药研转了个身,便催促着他赶快走了。甫一进入大广间,便看到藤四郎们已经端正地排排坐好,各个把小腰板挺的笔直,然后眼巴巴地看着我。不用问他们的心思我也大概猜出了七八分,便说到:“这次每个人都可以出阵大阪城地下,后藤和包丁也可以。我会和一期还有鸣狐商量每个人可以出阵的层数,时空之门打开之后我们就一起过去”话音未落,鲶尾便应到:“这次请您不要告诉一期哥,上次出阵大阪城地下的时候您不在,一期哥为了寻找博多重伤进击,幸亏队长太郎先生强制把他带了回来,我们害怕……所以这次……”

     “那你们呢?”我接过鲶尾的话茬,“我因为现世的事情这次也不能保证每次都和你们一同出阵,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呢,如果也像一期一样打破中伤必须回城的法则呢。”鲶尾刚要接话,莺丸捧着茶杯走了进来,“如果队伍里有中伤的人员我会从时空之门强制召唤他们回来,小姑娘能不能给我这个权限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难得小家伙们这么贴心想要给一期一个惊喜,你就答应他们吧,况且现在药研他们已经修行归来能力比我们都不逊色啊哈哈哈。”鹤丸悄无声息地突然趴在我耳边说到,“不用担心,还有我们两个稳重的大人在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重伤了就不是惊喜是惊吓了。”说完我白了鹤丸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鹤丸向莺丸使了个眼色,莺丸心领神会,“下个月的果子和茶来和你换时空之门的权限,听起来怎么样小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“莺丸你仗着我偏爱你就为老不尊和我讨价还价,了不起了不起,你说什么都对,成交。你和姥爷一会儿来我房间取权限吧。顺便一会儿和哈贝贝说一下下个月扣除你们俩的所有零食。”我冲着两只老鸟放了“狠话”然后转头看向藤四郎们,“寻找博多并非易事,需要多长时间谁也说不准,你们怎么瞒过一期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去和一期哥说想出去度假,回来本丸之后一期哥还没有单独带我出去玩过,明明后来的后藤和包丁都有过了QAQ就算是秘藏之子一期哥也不能忘了我啊。”信浓一头扎进我怀里一边投诉一期一边挤眼泪,“怎么样大将,我演的可以吧。”信浓抬起头看着我,我默默放下想要摸头安慰的手,点了点头。“我会找个理由和一期说这个月的休假做了调整,但是只有三天。到时候没有找到博多我也会把这件事和一期讲清楚。我不在的时候不要频繁出阵,控制疲劳度,随时检查战损。”

 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拉开房门,发现地上放了一个盒子,打开发现里面塞满了字条:

        綾夏,谢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在送走一期和信浓的当天下午,通往大阪城地下的时空之门开启了,本丸的其他刀剑按照事先安排与粟田口混编前往大阪城。虽说这次敌人没有之前那么强,但40层下来刀剑们还是受了相当的伤害。

      “主,让我去吧,这样就是极短队了。我听隔壁的审神者说我们现在的练度没有问题的。”是国俊。“短刀的活动房间里只有博多那个格子还没有放东西,小贞他们练度不够,不能出阵现在的深度了,可我修行回来了,我还能重回战场。接回博多的话,按照他的商人一样灵活的头脑,说不定会有很多关于祭典的花样呢。”我拍拍国俊的肩膀,默许了他的想法,“一路小心,国行和萤丸还在这里等你,大家都还在这里等你们回来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寻找博多的过程一如前几次一样艰难,极短队反复在50层搜寻呼喊却始终没有回应,伴随着的还有不断涌现的时间溯行军,疲惫的身体和焦灼的心情让极短队的成员们有些支撑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马上回去。”我对着极短们下了命令,刚刚那场战斗让三人中伤,预防万一,眼下马上回城手入才是上策,我触发了时空之门的开关,不容极短们回应便带他们回了本丸。进入手入室之前,退退带着哭腔对我说:“主,能不能用加速扎,我,退退,不,五虎退以后一定在远征的时候把用掉的加速扎带回来的,请您允许我这次,这两天的手入加速吧。我想快点找到博多,呜……”我将退退抱在怀里,摸着他柔软的白色短发,答应了他,“退退已经是修行过的刀了,不可以随便哭鼻子,修行回来的那天不是还和一期说自己成为了男子汉了吗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呜,五虎退不哭了,我去将伤口和衣服处理好,还有大老虎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已经是第41次出阵第50层了,一期和信浓也将在今天晚上回来,不光是粟田口,整个本丸都陷入了焦急的微妙气氛。我和极短们继续在地下寻找着战斗着,又一次消灭掉时间溯行军后,一个小小的影子出现在我们面前,伴随而来的是由于回声而十分清楚的带着九州风味的声音:

       我是博多藤四郎,在博多被发现所以叫博多的藤四郎。虽然是短刀,但却很有男子气概哦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晚,博多欢迎会

       本丸的大门被推开,熟悉的温柔的声音传来:

       主,一期一振回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挖到博多真的是颇不平静,回本丸后看到六把小短各个挂彩但还是樱吹雪真的就,在办公室眼泪唰的就下来了。

明天,不对是今天了,交给真璃 @三日月从来不洗被单 

评论(1)
热度(2)